close

幫助的雙方,都只須負起自身的責任,就成功了!

20200513 大張_工作區域 1.jpg

 

你是常幫助人的人?

還是常被幫助的人?

比較喜歡哪個角色?

你怎麼看待「幫助」?

 

在學習觀察領悟的過程裡我看見,

原來我很不喜歡「幫助」!?

因為我對「幫助」的定義是,

「幫助是驕傲與自卑的代名詞」。

驕傲與自卑都是佛法說的「我慢」。啊!?

 

能幫別人時覺得高人一等;

被幫助的時候又矮人一截。

因為我是這樣在看待幫助,

所以任何我扯上的幫助,

都很容易結仇,

結「幫助失敗仇」!?

 

幫助明明是一件好事,

卻因為我的定義偏差錯亂毀了它!

因為我有這個錯誤的信念。

所以不管我幫人還是被幫都失控!

 

幫助是要雙方處於不對等才會發生的事!?

身分不對等,能力不對等、擁有不對等…。

有這麼多的不對等,難怪「幫助」很難呀!

對於「幫助」喜歡不起來,

因為經驗說:感覺很不好啊!

失敗的經驗主導了幫助!

 

當「我慢」與不對等介入幫助之後,

「幫助」的本質已經被扭曲。

美意的真相被扭曲,取代的就是結仇。

所以常常幫助之後,人際關係就走樣了!

結果幫人的與被幫的都一大堆怨言!

(雙方都是受害者喔!?  那加害者???)

 

但是人際關係對我們很重要呀!

這就代表人與人之間本來就要相互幫助。

幫助是來互相成就對方成功的,

幫助是來互相給出的也互相回收的。

幫助的本意是雙贏!

是沒有人會因為別人的成功而有損失的。

 

所以幫助的雙方不但平等,而且擁有的能力也一樣。

在幫助裡,只要各自給出自己能盡之能力(責任)。

表象看起來或許有不同,但其實是同步成就了對方。

因為愛在幫助裡流動! 豐盛在成功裡流動!

 

 

20200618

Esther

 

更多分享請您至,

 

FB粉絲專頁: 塔羅心之旅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pirit7tarot/

 

 

解除印痕,化解心上障礙的信念。

一對一課程開課中,歡迎預約報名。

E-mail : sunesther14@gmail.com

更多課程內容請上,「三間幸福堂」網頁查詢。謝謝!

https://www.holkee.com/c0853718c59dd34d0ab2

arrow
arrow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