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品的布標,之前都是買現成。想要去請人製作又要一定的量,目前覺得那數量有點多。所以上網找找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。爬爬文後,果然發現網路上有些好人們早就將製作方法分享出來了。剛剛我也製作了logo布標,現在也分享出來,也許有人沒看過現在正好來看看。


1.)要先有噴墨印表機

2.) 噴墨T恤轉印紙-淺色棉質用 (我是在網路購買(PChome 24h購物)早上買下午貨就到,好快!) 如圖:  (A4大小,一包 5+3=8張,說是優惠中所以送3張,一般是5張) 一面是白色,一面有印上紅格子線條,如圖) 噴墨印製時是印在白色的那一面 。


(IMAG0435.jpg 

下面這張圖是轉印紙的背面,燙印時熨斗要燙在這面。

IMAG0446.jpg 

 3.)選擇要印上logo布的 , 有人是購買了 棉織帶來印,棉織帶尺吋有很多種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。 因為我有白色棉布所以這次我沒有買織帶來印,想要用白色棉布來取代,看看效果如何。


4.)開始設計logo , 由於 剛剛學過 ILLUSTRATOR( AI) ,所以這LOGO當然要自己設計一下囉! 在AI軟體中製作記得要選鏡射工具中的垂直翻轉,列印時就可以直接列印了。 (特別提醒! 印出來的LOGO需要是鏡像,如果是在WORD中製作LOGO 就是在列印時要選擇鏡像,如果沒鏡像的選項可以選,要選180度)

最保險的方式,先拿一張普通紙印看看,沒問題再用轉印紙印,轉印紙粉貴浪費不得啊!


**噴墨印出的正面, 如下圖。 (看起來是鏡像,要燙在布上後才會是正面滴 ! )

對了!  LOGO 設計時最好加上框框這樣方便剪裁 , 此外要留點空間好做車、縫,像圖片中 LOGO 的框框設定太小了,我做完後發現完全無法車、縫 ,最後只能用黏的 .....錯誤的示範喔!

IMAG0433.jpg 


5.) 轉印紙印出來後,等待個幾分鐘讓墨水乾。將其logo 標籤剪下,一次約3~5張布標就好,不要貪多、貪快。

我因為不是印在織帶上而是印在一整塊布上,想偷懶就整張A4轉印紙印好整張A4燙在布上,後果也有點慘,燙出來效果很差會暈開,能用的布標沒幾張。後來乖乖剪成ㄧ小條ㄧ小條慢慢燙上去就有很不賴的效果。


** 剪好的 logo 翻面放在要印的布上,翻面後變成紅色格子線條在上面,用熨斗燙上(熨斗溫度調到"棉質"等級,不要開蒸氣)我覺得調到"棉質"溫度有點太高所以有稍稍調降一點。熨斗燙時先從角落慢慢移動,來回燙個4~5次,燙的時候熨斗不要離開轉印紙,燙好後等待個2~3分鐘冷卻一下,再將轉印紙紅色格子線條的那面慢慢撕去,這樣就完成囉! 如下圖:

由於我的布面是白色,所以 logo 我用有套底色跟沒有套底色兩種去試 ,印出來效果都還不錯 !

IMAG0434.jpg 

轉印的 logo 布標我是燙在平織布上(針織布也有試,效果沒有平織布好),另外也有燙在買來的現成布標的背面,如下圖最後一排。提供給大家參考!印起來也很漂亮,如果沒有現成的布,買織帶來印也可以省下很多剪裁的時間(把大小設定好直接印上即可。)

IMAG0448.jpg 

印出來的Logo就像是ㄧ層薄膜,可以水洗(印上72小時後),但不能用熨斗直接上燙會糊掉。


**正好手工縫了ㄧ個不織布的錢包(要放紙鈔跟零錢的),便將剛製作好的 logo 布標黏上(是黏上啊! 因為框框設定太小無法縫。)

 

IMAG0437.jpg 

IMAG0442.jpg 

IMAG0440.jpg 

最後我估計了一下, ㄧ張A4的轉印紙約可以印製 50 ~ 70張布標  。

我買的轉印紙ㄧ張約為 NT$29.6元 ,底布是現成的,不算墨水費,一張布標約為 NT$0.42 ~ NT$0.59 ,粉便宜喔!

又可以隨自己喜好設定顏色,大小 、形狀,如果你也喜歡自己動動手,就來試試吧 ! 也許你做出來更好看~~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STHER 的頭像
    ESTHER

    以斯帖 の 心靈療癒坊 Esther love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